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湖北:恩施州督导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恩施州“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恩施州邮政管理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调研督导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站创建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恩施中通四维街营业部、航空路邮政所、施州大道邮政支局,实地查看了工作站挂牌、制度上墙、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培训宣传等方面的创建工作情况,详细查阅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台账资料,询问了营投人员对“扫黄打非”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站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寄递企业以“三项制度”和“画像法”培训为主要抓手,强化源头管理,杜绝各类违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传播;进一步细化完善岗位分工、处置流程、宣传教育、台账管理等工作内容,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站规范化;将“扫黄打非”宣传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寄递网点点多面广和投递人员走街串巷的职业优势,强化社会面宣传,构建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网格化体系,力争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目前,恩施州邮政快递行业已建成“扫黄打非”工作站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