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东:泰安市以点带面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从全覆盖向高质量发展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泰安市“扫黄打非”先进基层站点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载体,用好用活阵地,以点带面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从全覆盖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肥城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依法严查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积极向门店商户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要求经营场所负责人切实做到守法合规经营,共同营造健康规范的文化市场环境。

泰山区泰前街道嘉德社区组织居民观看《扫黄打非》系列警示教育节目,向居民介绍了“扫黄打非”的重点、危害,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居民树立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黄色书刊杂志,压缩“毒瘤”滋生空间。

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泰山迎春路业务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寄递安全保障专题会,宣讲“扫黄打非”相关查缴知识,要求 “画像法”人人学习 、人人牢记、 对所有寄递文件、书籍、报刊等物品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百分百安全制度,严禁涉黄涉非等非法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

岱岳区粥店街道过驾院社区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制作图文并茂的“扫黄打非”知识宣传专栏、造型,精心打造“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与送戏下乡等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 用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生活 。肥城市新城街道孙家小庄社区依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创新工作方式,以点带面,拓展基层阵地,利用志愿队伍,激发全民参与热情,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 “扫黄打非”,倡导广大居民购买、阅读正版刊物,远离淫秽低俗的书刊,自觉净化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