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辽阳市建成首条“扫黄打非”主题路
2023-02-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筑牢基层文化安全防线。近日,辽阳市太子河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铁西街道水岸华庭小区外主干路上,打造了首条“扫黄打非”主题路。

该主题路上的“扫黄打非”景观小品将辽阳白塔、襄平布等特有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线,通过少儿喜爱的卡通形象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内容,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扫黄打非”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舆论氛围。“扫黄打非”景观小品、标识标牌与园内环境有效结合,实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有益补充,打造一个集知识普及、休闲娱乐、互动打卡为一体的主题路,寓教于乐、寓教于景,成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扫黄打非”主题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思想认识,扩大“扫黄打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筑牢基层文化安全防线。也将成为周边居民打卡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