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河北:邯郸市“进社区、进街区、进景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力度,准确把握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形势任务,提升基层“扫黄打非”能力水平,近日,邯郸市多地通过“进社区、进街区、进景区”宣传“扫黄打非”工作。

9月8日,邯郸广平县法院深入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广平法院多名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问的方式,对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盗版侵权等非法活动的社会危害进行现场宣讲。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并积极举报非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

9月8日,邯郸广平县公安局深入街区闹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辅警走近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了“扫黄打非”的主要范围,开展“扫黄打非”的意义,以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等相关法律知识,讲解了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盗版侵权等非法活动的社会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要健康阅读、健康上网,自觉抵制购买盗版、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拒绝非法有害儿童出版物,绿色阅读,远离文化糟粕,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并积极举报非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中秋节期间,邯郸丛台区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进景区、进广场等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走访商户75余家,为10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活动志愿者人员通过文艺汇演、悬挂横幅、布置展板、现场讲解、发放资料、走访商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我们该做什么、“扫黄打非”常见内容等相关知识,倡议群众自觉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清除“文化垃圾”,为人民群众营造稳定和谐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