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重庆:南川三融合织密“扫黄打非”基层宣传网
2022-12-15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南川区全面整合现有各类资源,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文化服务、教育护助,织密“扫黄打非”基层宣传网,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一是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平台。将“扫黄打非”纳入文明实践“六进”“六讲”重要内容,整合800余名理论宣讲志愿者,倾力打造 “好声音”“金大嫂”“小先锋”等20余支理论宣讲队伍,在文明实践所、站、点及坝坝加油站等以政策解读、文艺小品、知识问答、原创快板等方式开展“扫黄打非”理论宣讲210余场,发放宣传折页1100余份,文创产品300余份。

二是融合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依托农家书屋,开展“打卡百本好书”“我和好书合个影”等活动,发放好书500本,群众打卡好书3300余次。依托惠民电影放映,在放映前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短片400余次,宣传普及群众20000余人次;依托村村通广播、乡村小喇叭、led宣传屏、智慧小镇等平台,适时刊播辨别“黄”“非”知识和监督举报方式,提高群众“扫黄打非”意识。

三是融合教育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护苗”工作站建设,依托学校围栏、宣传栏打造“扫黄打非”文化长廊,大力开展“绿书签·重庆正好行动”,在各中小学开展“绿书签 伴成长”好书分享会、“网络安全进课堂”等主题班会120余场,张贴“护苗”海报1300余张,征集手绘绿书签2000余张。利用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设置“扫黄打非”知识课堂,教育引导小学生“用正版,读好书”“养正气,著好文”“走正道,当好人”“崇正义,做好事”,累计培训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