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江苏:党代表回基层
共“护苗”育新人
2022-11-15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1月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党支部书记、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第一书记权太琦走进板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护苗·网络安全”助力乡村儿童成长主题活动,传递“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等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活动现场,权太琦分享了参加盛会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激励大家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多读好书、文明上网,杜绝网络沉迷,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做有思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她通过“护苗”专项行动趣味拼图、“扫黄打非”知识互动问答,加深孩子们对网络沉迷严重危害的认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对待网络和电子产品,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孩子们在她的引导下进一步树立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坚持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努力当好“扫黄打非”小卫士。

权太琦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二十大代表,她将积极参加‘护苗行动’宣传,号召大家一起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努力传播网络正能量,在乡村播撒绿色文明种子,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护航,让他们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安全、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

近年来,连云港市尤其是板浦镇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安全课堂、情景剧表演、理论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社会、学校、家庭积极良性互动,形成共“护苗”、育新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