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多地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2-11-1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安徽多地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2年10月19日,宿州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周边书店及商贸城内出版物批发市场经营点位,详细了解商家经营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现象,有无非法出版物。实地督导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022年10月18日,亳州市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先后来到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融媒体中心、网吧、书店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全区文化阵地建设,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阵地建设、阵地管理、阵地运用,打造群众身边的精神文化家园。要抓好日常文化市场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清朗社会文化环境,为加快谯城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2022年10月19日,马鞍山市博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带队督查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区教育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荣博小学、书屋、网吧、新市镇刘山村实地查看“护苗”“绿书签”相关工作开展、非法出版物销售、涉未成年人上网、“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2022年10月10日,六安市叶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带领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行赴金寨县参观学习“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寨县“扫黄打非”宣教基地、汤家汇镇“扫黄打非”工作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等,了解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双方围绕“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交流,深入探讨示范点在制度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网格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2022年10月12日,蚌埠市经开区组成调研组深入新城实验学校、长淮卫镇等重点单位调研指导“扫黄打非”工作。在新城实验学校,调研组一行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与校方就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宣传活动等进行交流讨论,对新城实验学校创建“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在长淮卫镇,调研组实地暗访新城实验学校临港校区周边文具店,检查图书经营户是否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图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妨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绘本、小说等文化用品销售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