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海南:琼海市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2-09-22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第六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暨第一批海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琼海市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已完成全市189个行政村“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重点指导了条件成熟的嘉积镇登仙岭社区、龙江镇南正村创建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

琼海市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坚持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突出本地特色有机结合,深入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创新举措,认真谋划落实。印发《2022年琼海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培训会,多次安排部署“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以示范点创建强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一是把“扫黄打非”工作和地方综治、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教育。二是依托农家书屋和村级阅览室,引导群众阅读健康、有益和正版的书籍,拒绝购买非法出版物、拒绝浏览淫秽色情暴力网站,提升村民文化水平。三是利用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下乡文艺演出、农村公益电影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生活氛围。四是把握重要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大力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有效净化市场环境。五是通过家园琼海APP、各镇(区)微信公众号,刊发“扫黄打非”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扫黄打非”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