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调研复核“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2-09-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做好第六批安徽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动暨参与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2022年8月15日至19日,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同志带队赴滁州市、马鞍山市、芜湖市、宣城市、铜陵市、黄山市实地调研复核。

调研组实地复核了各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介绍,观看了铜陵市五松镇根据铜陵牛歌改编的《“护苗”新歌》、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奇辉社区快板节目《“扫黄打非”点对点》和各地“扫黄打非”工作宣传片。

调研组强调,一是立足实际建设。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抓好各项基础建设,做到队伍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善,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二是发挥“三员”作用。整合基层资源队伍,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三是工作长效常态。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城乡社区治理等工作部署相结合,用活、用好、用足各类平台,主动融入、相互推进,进一步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