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考察交流活动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相关部署,近日,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交流活动。

7月22日,六安市霍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赴芜湖市弋江区、三山区考察学习“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芜湖市弋江区澛港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参观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硬件建设,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示范点的场馆介绍,了解示范点的活动开展和日常工作情况。随后来到三山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了解示范点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7月18日,淮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先后赴相山区西街道安康社区、濉溪县四铺镇、闸西社区、烈山区百善街道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并对全市正在争创和已经创建成功的全国及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督导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统筹做好基层站点建设、文化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社会宣传;二要严格按照全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第六批示范点的创建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创建示范点;三要充分发挥全国和省示范点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积极主动与普通站点“结对子”;四要推进结合融入,将“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振兴、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机融合,完善长效机制,打通“扫黄打非”进基层“最后一公里”,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

7月21日,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赴天长市石梁镇、来安县半塔镇奇辉社区调研指导“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在天长市石梁镇,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镇“扫黄打非”工作站、“扫黄打非”教育基地——石梁茉莉花广场,了解”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教育基地及相关台账材料。在来安县半塔镇奇辉社区,调研组先后到“扫黄打非”主题公园、社区道德讲堂、文体功能室等地,查看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观看当地“扫黄打非”文化志愿者原创快板作品《“扫黄打非”点对点》,详细了解该社区创建思路、宣传阵地、市场巡查、开展活动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住细节、注重特色,县、乡镇、社区三级联动,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入挖掘资源,不断丰富内涵,拓宽工作路径,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以示范点创建为契机,让“扫黄打非”工作亲近群众、依靠群众、走进群众心中,切实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