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东:淄博市推动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淄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足本地实际,突出政策导引、活动助力、经费投入三项工作,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有效巩固了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

一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根据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行动部署要求,淄博市立足实际,制定印发《淄博市创建国家级、省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建设标准和制度规范,确定创建全国示范点、省级示范点的目标。

二是创新开展“扫黄打非”十进活动。策划开展“扫黄打非”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点、进影院、进车站、进文化场馆、进文化经营场所、进城市书房等十进活动,持续扩大“扫黄打非”进基层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策划制作“扫黄打非”公益宣传小视频,在全市35家影院和“送电影进乡村”投放,每场电影放映前播放,扩大“扫黄打非”知晓度。

三是策划实施“扫黄打非”剧目进社区、进校园。精心创作32个“扫黄打非”文艺节目剧本,从中选取精品纳入全市“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节目单,确保每场演出至少有2个“扫黄打非”节目,将“扫黄打非”送到群众家门,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打造“扫黄打非”工作的淄博品牌。

四是组织开展“绿书签·淄博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举办“绿书签”活动启动仪式,实施“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举办知识竞赛、举行网上倡议和签约等8项活动,强化“绿书签”品牌的群众认知,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思想文化环境。

五是建立完善基层示范点设施。投资5万元,为全市33个国家级、省级基层示范点设计制作“扫黄打非”宣传标识牌,设计制作46个“扫黄打非”宣传展架投放到全市公共文化场馆,进一步增加基层示范点“扫黄打非”内容和元素,扩大“扫黄打非”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