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考察交流活动
2022-08-01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相关部署,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向纵深发展,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考察交流活动。

7月15日,阜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阜南白果社区同志到六安市考察学习。考察组先后到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裕安区振兴社区和解放路第二小学实地参观学习“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在国家级“扫黄打非”示范点裕安区振兴社区,详细了解“扫黄打非”示范点工作的创新做法。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看台账资料等,充分了解该街道在创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考察组围绕“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与振兴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认真听取学习示范点在制度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网格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解放路第二小学“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学校负责人向学习组介绍校园安全教育、班级管理构建、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治理等工作,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交流。

7月13日至14日,淮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赴亳州市开展联查互学交流活动。淮南市扫黄办一行重点检查了亳州市第一中学、第十九中学等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并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检查的同时,对经营业主围绕“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进行问询,提高其规范经营的责任意识。随后,淮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前往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实地参观考察示范点办公环境、社区广场、宣教中心等阵地建设,认真学习社区关于基层示范点建设的相关工作经验。

7月19日,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赴明光市调研指导明光街道“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明光街道文化站、龙山社区、花园社区、工人子弟小学4个点位,实地查看各站点建设情况,详细查看工作制度、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教育基地及相关台账材料,了解各站点“扫黄打非”活动日常开展情况,听取“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创建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对下一步如何立足基层站点建设创新开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要进一步挖掘示范点特色和亮点,注重常态长效,不断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增强“扫黄打非”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形式,用好“两中心一平台”,扩大宣传,依托“扫黄打非”示范点创建工作,提高“扫黄打非”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