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内蒙古:兴安盟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2-06-27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6月7日至17日,兴安盟“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所属6个旗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系列宣传活动,累计开展“扫黄打非”常识集中培训6次,“扫黄打非”进校园16次,“扫黄打非”线下文化市场检查全覆盖,“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开展宣传活动567次,受众人数4万余人,“扫黄打非”进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6月11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兴安盟“扫黄打非”办指导下,对乌兰浩特市北立交桥早市等地进行明查暗访,查处两起未许可私自销售出版物违法行为,收缴涉侵权盗版图书43本、磁盘20张。执法人员对经营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兴安盟科右中旗“家门口唠嗑队”积极响应旗“扫黄打非”办要求,深入呼格吉乐图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郭凤海向辖区居民普及“扫黄打非”应知应会常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鼓励依法举报,为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贡献源源不断的群众力量,促进了“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6月14日,科右前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护苗”行动,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开展整治。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商户及居民拒绝售卖及购买非法出版物、拒绝浏览淫秽色情暴力网站,积极参与远离“黄赌毒”活动,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热情。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发放绿书签和定制手提袋宣传扫黄打非知识,普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讲解“黄”与“非”的危害等内容,倡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增强自护意识。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辆,发放宣传物品和宣传单120余份,接受宣传人员150余人次。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有序、和谐的文化氛围做出了应有贡献。

“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是“扫黄打非”工作的坚强基石,兴安盟“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自治区指导下,持之以恒,不断完善“小区党员、业委会成员、社区网格员”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员、协管员、监管员 ”作用,认真落实各极“扫黄打非”办的工作要求,为辖区线上线下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