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新疆:阿勒泰地区举办“扫黄打非”进基层专题培训班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富蕴县举办2022年“扫黄打非”进基层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强化辖区“扫黄打非”队伍业务能力,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开班动员会上,地委宣传部领导出席并作开班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地区“扫黄打非”工作,对做好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切实担负起“扫黄打非”工作职责使命,主动适应形势变化,依法依规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运用战略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全面谋划部署,推进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扫黄打非”在宣传引导、市场监管、案件举报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领域面临形势和任务、“扫黄打非”形势和任务、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等内容进行授课。阿勒泰地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各自领域承担的“扫黄打非”任务作了安排。

阿勒泰地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各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和联络员,富蕴县各乡(镇)宣传委员、富蕴县“扫黄打非”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