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青海:西宁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点、面、线”工作格局初现成效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打通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壁垒,西宁市扎实推进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基本形成社区(村)及乡镇有“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区县有“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全市现有基层站点260多个,形成点、面、线工作格局,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充实加强市、区、乡(镇) “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力量,解决因人员变动造成的工作断线等问题,西宁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要求,健全制度,建立台账,各自职责,确保“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深做实。

强化宣传,扎实基础。市区内各站点在做好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融合工作的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制作展板,设立宣传台,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配备讲解员,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各乡镇(街道)利用微信群、公示栏、宣传单等形式,结合学校“开学第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促使“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站点根据每月的工作重点,结合实际,重点抓好文化市场的监管、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安全、未成年人进入经营性网吧等重点工作,有效保障了基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