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西: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贾家庄村全面优化升级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着力推动和提升“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吕梁、汾阳两级“扫黄打非”部门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贾家庄村进行了“扫黄打非”阵地建设优化提升。

贾家庄村将“扫黄打非”特定符号、图片和文字宣传融入贾家庄村整体规划,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在入村醒目位置设置17m*2.8m的“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发光景观字牌,两边新树立8个“扫黄打非”宣传栏,红色醒目铁艺的“扫黄打非”标志与“清风贾街”“清风小巷”主题街巷结合展现新风,工业园内种子影院前色彩明快的六个一组的“正道”宣传展板“打击盗版侵权、加强原创保护”,助力贾家庄乡村文学和电影迅速腾飞,绿意盎然的青草地上各种可爱形状的铁艺标语牌,景观树上的一个个的双面宣传吊牌,于细微无声处将宣传浸润人心。贾家庄学校前“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宣传标识致力于给孩子们营造了清朗向上、新风正气的良好氛围,校园里勃勃生机的“护苗”长廊、工作站,于潜移默化中营造出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时代风尚。将“扫黄打非”信息点与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治保会、调委会、和谐办深度融合升级为贾家庄多功能为民服务中心和贾家庄综合管理指挥中心,探索“服务管理不出社区、平安创建不离网格、综合治理不留空档”的乡村治理新模式、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