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东:云浮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 “扫黄打非”工作站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云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深入现场指导、下达工作经费等方式,实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有效融入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目前,全市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全部建成并实体化运作。

全市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制定了“扫黄打非”工作职责,建立了信息收集、协调联动、工作台账、宣传教育等工作制度,成立了以融媒体中心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任务部署上与新闻宣传、文化服务等力量实现有机融合,形成了岗位一地多用、岗位一职多责、人员一专多能的格局。

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发挥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在融媒体中心网站和APP开设“扫黄打非”专栏,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基本知识、政策法规、重大行动、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等方面宣传。融媒体记者队伍“扫黄打非”发挥跑腿范围广、与基层接触密的优势,加强涉黄涉非信息和线索的收集,对于“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基层意识形态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