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东:淄博市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2-06-0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淄博市创新思路、拓展渠道、综合施策,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一是以创建国家级、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为牵引。年初,制定印发《淄博市创建国家级、省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标准和制度规范,力争2022年底前,在巩固提升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标准和质量的基础上,新创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省级进基层示范点。淄博市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遴选了22个基础条件好、工作开展有特色、主动性积极性高的“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创建工作责任到人、创建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工作为基础。淄博市持续加大基层示范点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制作“扫黄打非”宣传标识牌,增加基层示范点“扫黄打非”元素,扩大“扫黄打非”工作的影响力。同时,在原有“扫黄打非”“五进”的基础上,向影院、车站、文化场馆、文化经营服务场所、城市书房等场所拓展延伸,初步打造形成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相关制度、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宣传阵地、有特色活动的“扫黄打非”全方位阵地堡垒。

三是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多样活动为载体。组织各区县创作32个“扫黄打非”文艺节目剧本,从中选取精品纳入全市“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节目单,由市文旅局组织专业人员排演,作为巡回演出必演节目,将“扫黄打非”送到群众家门,打造“扫黄打非”工作的淄博品牌。策划制作“扫黄打非”宣传短视频,在全市35家影院电影放映前投放,拓展“扫黄打非”宣传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