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天津:青少年版权保护 走进西青区“护苗”工作站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庆祝“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植根校园,天津市西青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西青区实验小学线上开展了“知识产权进课堂,产权意识进我心”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初始,辅导员老师通过丰富有趣的课件,向同学们讲解知识产权和版权的相关知识,过程中穿插了一些有趣的科普小视频,让同学们在轻松的体验中感受到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班会的召开,点燃了学生们学习知识产权的兴趣,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从小树立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杨柳青二中联合西青区文化执法支队共同开展2022年“护航知识产权 从我做起”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西青区文化执法支队的夏征老师和同学们“云”端相聚,将版权保护与“扫黄打非”巧妙结合,向大家普及知识产权文化,增强学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让他们今日成为尊重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员,明日成为勇于开拓的知识产权创造实践者,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围绕“护航知识产权 从我做起”主题,以手抄报的形式,积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内容,在学生心中埋下科技创造改变生活的种子。同学们自己查阅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用文字记录感受,宣传有关知识产权的故事,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理念。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和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让知识产权意识入脑入心,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