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东:2022年肇庆市文艺志愿者创作“扫黄打非”宣传主题文艺作品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海晏河澄繁百业,山川无染更清明。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肇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部署下,肇庆市文联近期组织各地文艺家发扬文艺当先锋的精神,围绕“扫黄打非”主题开展了系列的文艺创作。市文联在贯彻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通过“微行动”“小宣传”等,以“小、巧、活”的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一是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肇老师”文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学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合用文艺+宣讲的方式开展小型“扫黄打非”宣传;二是利用肇庆文艺网、肇庆文艺公众号以及广东文艺网、西江日报、网易新闻、世界头条、触电新闻、今日头条等宣传矩阵进行联动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三是积极创作“扫黄打非”宣传主题文艺作品,采取多路合作方式创新宣传,融合漫画、动漫、文学、诗词、摄影、书法、美术、朗诵、音乐、戏曲等方式,将“扫黄打非”宣传与疫情防控宣传合二为一,让广大居民在接受防疫宣传的同时受到“扫黄打非”主题教育,实现疫情防控与“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融合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