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黑龙江:七台河市邮政管理部门部署推进“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创建工作
2022-05-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工作,近日,七台河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建设工作部署会,印发《七台河市邮政企业“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创建实施方案》,全面深化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

会议要求,2022年年底前,在七台河市邮政乡镇普遍服务居所建立“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充分发挥普遍服务网点联系群众的作用,通过工作站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使之成为七台河市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一是健全机制强责任。围绕邮件收寄验视、邮政图书报刊批发零售等重要环节,逐级落实管理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二是突出重点抓关键。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关键时节,确保不发生非法有害出版物在邮寄环节传播现象。三是宣传引导进基层。创建基层工作站,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宣传效果,提高“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四是构建网格化队伍。构建由邮政管理局、邮政公司、服务网点、监督员、信息员积极参与的一体化管理机制,明确责任,密切联系,快速反应,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有关执法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