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河北:秦皇岛组织全市部分基层站点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和网信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谣言防范能力,近日,秦皇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部分“扫黄打非”扫基层站点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和网信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农民群体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识谣辨谣能力,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在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主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与广大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农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网络情感诈骗,引导农民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各类网络谣言、网络侵权案件、网络诈骗案件为例,耐心讲解各类有害信息的特点、识谣辨谣方法以及遇到网络侵权和网络诈骗的处置方法,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召大家积极投身到普法宣传活动中,成为法律法规的执行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