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东: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
志愿服务学雷锋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道各基层站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和苑东社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创造清新精神家园”的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现场派发《未成年保护法》《防灾减灾宣传册》“扫黄打非”宣传单和防诈骗宣传手册等80余份,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宣讲“护苗”知识,加深他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了解,引导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鼓励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

山景城社区组织开展“揭秘学霸的大脑秘密”主题公益教育讲座,帮助学生及家长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与文明向上的文化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长岭社区邀请相关专家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组织专题讲座,通过专家答疑、互动游戏等方式为辖区居民和青少年答疑解惑、舒缓压力,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水西社区借“三八”妇女节之际,号召妇联共同抵制各种“扫黄打非”不良现象,通过现场分享交流,引导大家深层次了解“扫黄打非”的概念和相关内容,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帮助广大家庭化解日常教育难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