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河北:沧州市扭住三个关键
扎实做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沧州市紧紧扭住三个关键,扎实做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协调文化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印刷和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专项检查,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前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复印店是否销售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及盗版教辅资料,为学校有序复课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相关企业和经营单位450余家(次)。

二是加大网上检查力度,维护网络空间良好文化环境。定期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协调会,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网络信息巡查,实时监管上网行为,加强对网络出版单位的监管,发现含有色情低俗等内容的一律停播和删除,并依法落地查人。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执法检查暨普法宣传等活动,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三是加强基层站点建设,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重新梳理完善了各基层站点负责人信息,把工作具体落实到个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骨干和志愿者等队伍归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在学习宣传理论政策、疫情防控、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积极宣传“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和法规政策。每季度对辖区内基层站点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