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山东:滨州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议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滨州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围绕2022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作表态发言,下发了《滨州市2022年“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与执法监督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 “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把全市“扫黄打非”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当前“扫黄打非”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时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机构调整到位,确定具体工作机构,健全完善“扫黄打非”机构体系,着手开展工作。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滨州市2022年“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各县(市、区)要对照《关于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认真查找本县(市、区)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的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做到五化。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抓好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共用基层服务平台,积极融入综治网络、党建网格,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发挥阵地优势,激活基层“扫黄打非”社会监督与社会宣传力量。四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护苗”专项行动、“绿书签”集中宣传活动等,通过电视节目录制、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开展多样性宣传活动。各县(市、区)要鼓励文艺院团创作“扫黄打非”主题节目,开展送戏下乡、专题演出等活动,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要把平时工作中的工作亮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宣传上报,共同创造“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