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2022-0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辽宁省推荐的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道、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建农分校、大连市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锦州市北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基层站点成功入围。

自2017年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创新实践,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稳步有序,日常监管力量日益壮大,协调处置能力持续提高,示范引领效应愈发凸显,形成了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规范化标准化基层站点20201个,实现了“扫黄打非”进街道(乡镇)、进社区(村屯)的全覆盖。其中,216个基层站点被评为辽宁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7个市的22个基层站点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2个站点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

2022年,辽宁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将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扫黄打非”进媒体、进红色旅游景区等工作,持续扩大进基层工作覆盖面。同时,充分发挥“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为民服务功能,持续将“扫黄打非”结合融入基层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城乡社会治理等平台,凝聚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合力,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筑牢夯实基层意识形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