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黑龙江: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和典型推选活动结果公布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为了充分调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积极性,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在全省范围内创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和典型推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集中展示、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严谨有序地完成了活动组织工作。近日,公布了推选活动结果,号召全社会向推选出的典型学习,收到了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以全面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通过创建具有示范作用的规范化标准化“扫黄打非”基层站点,选树“扫黄打非”先进典型,带动各地切实加强“扫黄打非”工作,打牢群防群治基础,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各地各部门以此次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基层推荐79个示范点(典型),在省属媒体集中展示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参与推选投票人数达41余人。哈尔滨市二龙山景区等40个“扫黄打非”工作站被推选为黑龙江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等10个单位被推选为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佳木斯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版权管理科科长李欣龙等10人被推选为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个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得以发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扩大“扫黄打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扫黄打非”意识,为抵御有害思想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侵蚀,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作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