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辽阳市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演出
助推“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展现文明形象,弘扬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辽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太子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太子河区文联、太子河区文化馆承办,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暨“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下乡文艺演出活动。

正式演出前,市、区两级“扫黄打非”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交流,向群众现场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涉“黄”涉宗教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和意义影响,引导群众提高对有害思想和文化的防范意识,自觉参与抵制涉“黄”“非”活动,广泛号召居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宣传文明。

此次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扫黄打非”文艺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表演快板《我把“扫黄打非”来宣传》、三句半《“扫黄打非”在行动》、拉场戏《马前泼水》等节目,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的良好氛围。辽阳市将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与“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创新结合,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扫黄打非”工作,促进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纵深发展,扩大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使“扫黄打非”深入广大居民心中,为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