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各地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纷纷挂牌成立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6部门《关于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平台有效结合融入的意见》,近日,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本溪市、锦州市、阜新市等市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纷纷正式挂牌成立,积极推动辽宁省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融媒体平台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一线编辑人员、新闻记者工作优势,不断扩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辐射范围,确保全省基层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沈阳市法库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明确了“扫黄打非”联络员、宣传员、信息员职责,融媒体中心一线编辑制作人员、新闻记者等共计19人,全部充实到“扫黄打非”工作队伍中,初步实现了多方面拓宽线索渠道、区域内“涉黄”“涉非”信息及时捕获。同时,法库融媒APP搭建了线索上报端口,可直接在线进行“扫黄打非”信息编辑、举报。法库电视台开设“扫黄打非”专栏,全方位立体宣传“扫黄打非”工作。法库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将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力量,为法库县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充分发挥了融媒体中心宣传引导优势和信息辐射能力,将“扫黄打非”宣传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形成新闻、社会、活动、新媒体“四位一体”宣传格局,进一步推动全县“扫黄打非”治理手段多元化。岫岩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将一线采编人员、通讯员发展成为“扫黄打非”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利用记者采访范围覆盖广、深入基层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对全县“涉黄”“涉非”信息及时捕获,使之成为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力量。

本溪市桓仁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在桓仁融媒APP增设“扫黄打非”专栏,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连接,积极探索推进基层“扫黄打非”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结合,积极发布“扫黄打非”信息、解读政策,更好地满足公众知情权,以开放的网络平台吸引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实现人人都是“扫黄打非“宣传员。

锦州市北镇市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旨在将融媒体中心一线编辑制作人员、新闻记者等整体充实到“扫黄打非”工作队伍中,成为义务监督员、信息员、联络员,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独具特色的“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微信”全媒体矩阵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媒体内外相结合的立体、常态化宣教模式,全面融合站点、队伍、配置功能,为北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挂牌成立日,北镇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扫黄打非”专题培训。

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将县融媒体中心37名记者与“扫黄打非”信息员相融合,充实到“扫黄打非”工作队伍中,成为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力量。同时,阜蒙县融媒体中心还在报纸、电视、新媒体开办了“扫黄打非”栏目、专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不断强化广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