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北京:通州区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增强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支持度和参与度,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通州区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正面宣传和文化场所专项检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马驹桥镇市场所、漷县镇市场所加强与属地镇政府的联系沟通,对辖区周边文化经营、宾馆等场所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检查,全面落实“扫黄打非”各项任务。通过检查,未发现销售、赠阅非法出版物、宣传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九棵树街道加强对出版物零售场所、大型商圈、学校周边等点位的巡视检查。同时,围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对宗教场所的出版物、印刷、音像的检查摸排行动。近期共出动检查人员9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巡查重点点位20余次,巡查主要大街70余条次,未发现售卖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
为扎实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永乐店镇到永乐店镇中心小学及周边文具店、文印店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护苗2021”专项行动宣传海报和书签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引导学生们要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同时倡导各经营单位,要规范管理、守法经营,为镇域内的青少年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
张家湾镇宣传部联合皇木厂村开展了“扫黄打非”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扫黄打非”机构的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单100余份,切实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了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潞城镇宣传部开展“反邪教”宣传进乡村活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了400余份反邪教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