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黑龙江:鹤岗市大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绿书签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倡导学生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提高中小学生的版权意识,鹤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教育部门,在新学期伊始,开展了“绿书签”校园宣传系列活动。

通过在中小学校园公布“绿书签”宣传倡议书、召开“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主题班会,开展“护苗·绿书签”“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绿书签行动”手抄报展览等形式,使学生了解正确上网知识,远离和抵制有害网络内容,养成远离盗版,拒绝文化垃圾的好习惯。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东方红小学还开展了创建班级读书角活动、学校图书馆的清理、检查活动,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读妨害身心健康内容书籍,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培养了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在学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是鹤岗市“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抓手,今后将持续抓好“绿书签”校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到“绿书签”的行动中,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