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甘肃:金昌市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扫黄打非”有效融合
2021-10-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金昌市各街道、乡镇党委不断强化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拓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公共文化活动的结合融入。

依托文化馆这一载体,不断整合阵地资源和服务内容,在现有图书馆、阅览室的基础上,配置安装了公共数字壁挂式一体机,利用“陇上飞阅”和“文化金昌”APP等组成的公共数字化平台,全方位开展“打击反动邪说”等宣传和法治教育,公开“扫黄打非”线索监督举报电话,不断增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文明素养。

日常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网格服务团队作用,统筹辖区各“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力量,定期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排查,做到检查一处、宣传一遍、指导一次。依托青少年假期社会实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广泛开展“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同时创新活动载体,开展“绿书签、最美乡音传书香、童心向党”等特色活动,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形成文明网络、科学健康的人生价值观。积极引导组建各类舞蹈、小戏小曲文化宣传队伍,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让新风正气沁润辖区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