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重庆:江北区大力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结合融入工作
2021-09-30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做好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重庆市江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行动,协调区委政法委、区文化旅游委等部门,本着“能融尽融、易融快融”的务实原则开展进基层站点融合建设。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与社会治安综治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志愿者服务以及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工作结合,将“扫黄打非”内容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与镇街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方案。依托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区和居民的联动机制,督促日常工作落实。

二是搭建宣传矩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阵地、文化阵地、学校等平台场地,通过普法宣讲、节目表演等形式,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依托社区基层文化设施,结合党史诵读比赛、“行走书香重庆”图书展、知识版权宣传周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共计开展活动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

三是加强监督执法。在全区“扫黄打非”116个基层站点设置“扫黄打非”队伍,开展日常巡查,建立管理台账。加强各基层站点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的联防协作,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共计巡查书店、印刷企业、娱乐歌舞厅等经营场所10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4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