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沈阳市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 进基层示范点评选工作
2021-09-30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根据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沈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宗局等21家成员单位对2021年“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候选点位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

2021年,各地区和相关单位经过层层筛选,从全市3199个基层站点中推荐上报了包括街道(乡镇)、社区(村屯)、学校、邮局、景区景点、互联网企业六大类别44个候选点位。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的方式,考核小组全面检查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最后,评选出28家基层站点为2021年沈阳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并已向社会公示。

一直以来,沈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推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印发规范性文件、召开现场会、业务培训、示范点评选、地区互检、暗访抽查等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全市基层站点建设,“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委(党组)思想认识程度明显提高,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扫黄打非”工作,各地区将“扫黄打非”内容纳入到对街道、社区的常态工作考核。二是组织机构和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站点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组织机构得到建立和完善,“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到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志愿服务实现了专业化和常态化。三是宣传载体和传播形式进一步丰富。基层站点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护苗·绿书签”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普法知识宣传、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培训等宣传“扫黄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