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新疆:克拉玛依市“三个一”落实 “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1-09-2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的意见》,学习广东番禺区借助融媒体中心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力量经验,克拉玛依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三个一”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宣教的同时,推动“扫黄打非”与各平台工作结合融入。

一是织密“一张网”,夯实工作职责。为切实加强“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联动,克拉玛依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扫黄打非”推进会,传达全国、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及时调整“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不定期开展线上培训,切实提高各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保持高度警惕,对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及时予以铲除。同时加大网络阵地的管理,坚决查删有害信息,严厉打击网络暴恐音视频制作传播,打击各类涉暴涉恐非法出版物及宣传品的制作、印刷、运输、销售、传播活动,彻底切断恐怖主义渗透传播渠道。

二是盘活“一盘棋”,拓展宣传渠道。联合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部门整治校内外文化环境,广泛开展正面教育引导工作。将“扫黄打非”宣传与文化宣讲活动相结合、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相结合、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文化服务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生动有趣的在线授课、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比赛、播发公益广告、派发绿书签宣传品、优惠购书卡等活动,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认真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既管好互联网,也用足用活用好互联网,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不懈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三是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扫黄打非”示范标兵带动示范点建设,通过“扫黄打非”示范点带动基层站点建设,通过基层站点建设带动社会面防控,推动“扫黄打非”向纵深发展。通过举办现场会,组织时间操作演练,指导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时梳理重点风险点位、规范信息报送、案件查办流程,以及新闻宣传方法技巧等,不断提升“扫黄打非”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业务能力,将“扫黄打非”工作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形成宣传、社会、活动的联合联动、共防共治、群策群力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