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河池市以山歌为媒
唱响“扫黄打非”主旋律
2021-09-18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9月9日,河池市在东兰县巴畴新城区举办歌圩歌王擂台赛,来自东兰县8个行政村的山歌手齐登台,以山歌为媒宣传“扫黄打非”,全力营造天朗气清、和谐文明的新乡村。比赛中,山歌手以“壮话”对唱的形式宣传不良文化思想在基层传播渗透的危害,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800余册,引导观众关注广西“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300多人,鼓励群众关注参与“扫黄打非”。

2021年以来,河池市充分发挥地方传统山歌接地气、受欢迎的优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仫佬家园”社区举办“扫黄打非”山歌培训班,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进广场、进农村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内涵丰富的诗歌题材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方针,宣传“扫黄打非”、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等内容,唱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受基层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