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河北:沧州市“四个融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 ]


沧州市将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要抓手,与群众文化、文明创建、普法宣传与志愿者活动、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有效维护泊头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

一是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送文化工作中。在“扫黄打非”宣传中,沧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各地社区加强与相关物业办的配合,通过快板书、秧歌舞、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项目,通过“扫黄打非”专题文艺汇演的形式,加强了社区与当地居民“扫黄打非”意识。

二是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通过开展“扫黄打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各中小学周边悬挂“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标语,利用各学校电子显示屏“护苗2021”专项行动海报,引导广大学生好读书读好书、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促进“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开展。

三是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普法宣传与志愿者活动工作中。通过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进农村、进景区活动,充分利用“世界读书日”“世界版权日”、六一儿童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揭露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发放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

四是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沧州市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将网格员纳入到了“扫黄打非”队伍,将“扫黄打非”职责明确到了网格员职责当中,按照网格划分实行了分片管理。全市共分为304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网格员1名,配合开展巡查、监督、宣传等工作,为实现“扫黄打非”无死角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