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北海市“三强三有”
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见成效
2021-08-27   浏览次数: 次    [ ]


北海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新动力,创新工作方法,高举“护苗”大旗,做实“民心工程”,以“三强三有”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见成效。

一是强站点建设,有创新。结合基层实际,精准施策,依托农家书屋、图书室、阅览室、放影室等群众活动密集场所,在全市创建10个服务功能齐全、互融一体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办公室,将“扫黄打非”融入基层、融入社区、融入群众,让“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成为联系、宣传、服务广大群众的纽带。

二是强网格管理,有成效。将“扫黄打非”纳入综治网格化管理,整合北海市429个村(社区)的431名信息员、综治1127名网格员以及村(社区)5400余名志愿者,组成义务宣传队、义务监督队、综治办巡查队,分片分区开展宣传和巡查,将问题信息与综治系统“扫黄打非”模块链接,上级“扫黄打非”部门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查处。两年来,共处理信息线索69条,案件41起,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三是强宣传引导,有氛围。将“扫黄打非”融入村(社区)“青年读书会”、“四点半课堂”、“公益电影展播”等群众性活动,利用村(社区)民情QQ群、微信公众号等“扫黄打非”宣传平台,创建“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开展“扫黄打非”进公园、进小区、进家庭、进商店宣传活动,参与互动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使“扫黄打非”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