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新疆:阿勒泰地区“三步走”夯实 “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根基
2021-08-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阿勒泰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本地实际,以服务社会稳定为主线,服务广大群众为宗旨,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三步走”下功夫打品牌,扎实推动、巩固、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目标。

一是同步自查。组织各县(市、景区)迅速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自查,严格对照基层站点“六有四上墙”逐一排查,特别是队伍建设保障、阵地作用发挥等方面是否有成效;对照基层站点“四个结合”,通过与站点负责人谈心谈话,掌握站点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工作推动是否扎实;对照基层站点工作职责,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掌握基层站点建设联系部门、服务群众是否紧密。

二是同步推动。督促各县(市、景区)以自治区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评比为契机,采取观摩会、培训会、交流会、推进会等形式,组织县乡两级“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负责人、主管领导横向学习交流,纵向自我排序,切实在基层争先创优。期间,共举办观摩会3场,交流会5场,培训班3场,推进会1场。

三是同步总结。在实操当中,各县(市、景区)亮点纷呈,如阿勒泰市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布尔津县将“兼职志愿者队伍”作为突出重心,福海县突出在抓好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富蕴县在筑牢社区阵地突出城乡结合上狠下功夫,青河县突出在“情景模拟”鉴别“非”上筑牢干部队伍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