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六安、阜阳推动“扫黄打非”融入融媒体中心建设
2021-08-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学习推广广东省借助融媒体中心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力量的做法,进一步完善“扫黄打非”治理体系、提升“扫黄打非”治理能力,近日,安徽六安、阜阳两市陆续开展“扫黄打非”融入融媒体中心建设活动。


7月13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点揭牌仪式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等共同为工作点揭牌。7月13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点揭牌仪式举行。叶集区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点的成立,将有效延伸“扫黄打非”基层触角,丰富宣传教育手段,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治理手段多元化。融媒体中心工作点要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信息采集和宣传优势,配合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及时收集上报辖区内“涉黄”“涉非”信息,开设融媒体“扫黄打非”专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力争打造“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亮点品牌。

7月22日,阜阳市颍上县举办“扫黄打非”融入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会,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县直单位和乡镇通讯员2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首先传达和学习了广东省番禺区借助融媒体中心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力量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就“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什么是“黄”和“非”、非法出版物的种类和鉴别方法、“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新风”等集中行动的主要内容,以及融媒体中心记者作为“扫黄打非”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会上,大家还对“扫黄打非”与融媒体中心业务如何更有效结合、更深度融合展开了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想法与建议,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