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四川:遂宁市“五个强化”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1-08-20   浏览次数: 次    [ ]


遂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五个强化”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遂宁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四级工作体系,形成了宣传、综治、市场监督、文化、城管、执法等多部门人员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示范引领。以创建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契机,全面推进基层“扫黄打非”网格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平台有效结合融入。三是强化考核。市目标督查办将“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作为“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的重点工作,对入选“重点示范点”的推荐县(市、区)在年度目标考核中予以表扬和加分。四是强化保障。市财政设立“扫黄打非”专项资金,对评选出的“重点示范点”进行打造和资金补助,每个点位补助5万元。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出台《遂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遂宁市“扫黄打非”工作资料报送制度》《遂宁市“扫黄打非”工作信息报送制度》《遂宁市“扫黄打非”案件备案及督办办法》《关于进一步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的实施方案》等规范化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