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西藏:那曲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1-07-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市场执法检查和“扫黄打非”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一是管源头,严把市场准入关。1月19日,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新闻出版局、邮政管理局等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市场执法检查,把出版物市场、寄递企业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对象,对2家书店、3家打字复印店、1家网咖、3家寄递企业、1家音像店、1家商铺进行检查。经检查,1家打字复印店承印登记本登记不规范、1家网咖上网实名登记不规范,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责令立即整改。

二是重宣讲,扩大宣传覆盖面。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1月20日,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色尼区那曲镇兴民居委会开展“扫黄打非”知识进基层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黄”、什么是“非”、“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及“扫黄打非”举报范围和举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宣讲,80余名参会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

三是检成效,现场互动热情高。为达到预期宣讲效果,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采取趁热打铁、即学即测的方式,现场检验学习成效,开展“扫黄打非”基础知识有奖问答及谈学习心得体会活动。活动中,有的农牧民群众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有的农牧民群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感想,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200余册、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印有“扫黄打非”宣传标语的宣传品3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