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湖北:2021年“扫黄打非” 进基层工作暨办公室主任培训会在宜都举办
2021-07-28   浏览次数: 次    [ ]


6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2021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暨办公室主任培训会在宜都举办。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回顾总结一年来“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树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陈树林指出,湖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突出示范创建、突出重点点位、突出结合融入、突出宣传教育,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声音进基层、职责进基层、成效进基层,取得了较好成效。陈树林强调,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不断增强维护“三个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主线,聚焦庆祝百年华诞,聚焦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聚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聚焦大案要案查办,坚持打治并举,加强网络治理,提升监管水平,筑牢“民心工程”,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要以压紧压实责任为抓手,实现“扫黄打非”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培训代表实地调研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林寺谜语村、锦江社区、清江小学、尾笔村“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宜昌市、宜都市、十堰市长安学校作交流发言。为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以及2021年湖北省“扫黄打非”示范市宜都市授牌。在“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中,开展了“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和非法出版物鉴定工作实务培训,发挥省际“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作用,邀请江西省师资分享了“护苗”宣传教育工作经验。

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市、县两级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等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