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积极创建“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
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
2021-07-21   浏览次数: 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创新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工作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事实”,计划用两年时间,覆盖全区各县(市、区)打造“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111个,提高“扫黄打非”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推动“扫黄打非”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关于创建“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的通知》,启动创建工作。经过调研摸底、申报推荐、审核把关,遴选出50个“扫黄打非”工作成效突出、创建条件较成熟的县(市、区)开展第一批主题宣教园创建。通过制作宣传牌、宣传标语,“以案说法”“查处非法出版物工作剪影”,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非法出版物”“什么是淫秽色情出版物”“‘扫黄打非’的目的意义”“‘扫黄打非’我们该做什么”“非法图书的识别方法”等,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创建,将“扫黄打非”和谐融入城市周边环境,深入群众生产生活,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