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四川:成都市开展联防协作专题业务培训现场教学活动
2021-07-2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四川省“扫黄打非”联防协作专题业务培训班到成都市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成都市、绵阳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6个市(州)“扫黄打非”相关负责同志共计92人参与教学活动。

活动中,培训班一行实地参观学习了成都市青城山景区设在游客中心的“扫黄打非”工作站、“扫黄打非”天网工程监管和门票处“扫黄打非”宣传点情况,听取了成都市“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对青城山景区智慧管理平台实现“扫黄打非”可视化监测,形成“基础扎实、运转顺畅、联动高效”的“扫黄打非”联动新格局给予充分肯定。

成都市还将“扫黄打非”工作有效嵌入“OSM”精细化管理到中,全面明晰预警研判、风险评估、巡查整改、资料归档等环节流程,实施基层“社区吹哨、街道报到”精细化管理模式,借助辖区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和网格员、楼栋长和志愿者等队伍,聚焦基层文化执法和市场治理实践中普遍性问题,通过网格巡查发现问题和即时上报联动处置解决,让“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的每一项问题都看得见、管得着。

近年来,成都市以“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为依托,结合日常与专项监管,融合制度、平台、队伍形成联动一体,形成线上、线下排查整治、线索收集、联合执法、依法惩处的快速处置流程,实现全域覆盖,整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