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安徽: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澛港街道成立绿盾志愿服务队
2021-07-2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把“扫黄打非”工作向高校延伸,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2021年6月9日,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芜湖市弋江区澛港街道高教园区“扫黄打非”绿盾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首批加入的40多位志愿者在学校、德盛商业体周边文化市场通过联合巡查、互动宣传等,加强文化经营单位知法守法经营意识,提升广大学生、居民对“扫黄打非”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此次“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由澛港街道办事处和学府社区居委会主办,浩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现场,由11个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5大高校(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个公司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仔细阅读了“扫黄打非”倡议书,纷纷签名承诺争做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设者。据澛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瑞介绍,志愿服务队取名“绿盾”寓意着大家处处围绕着绿色健康的信息,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市场,让健康有益一直伴随广大学生、居民。

目前,澛港街道已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并荣获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2021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护助广大学生、居民健康社会环境,澛港街道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即日起至11月底前充分利用好新成立的绿盾志愿服务队抓好做实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巡查、监督、宣传工作,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新风2021”集中行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