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桂林市积极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 持续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
2021-06-24   浏览次数: 次    [ ]


桂林市积极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志愿者队伍作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持续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文明绿色的文化环境。

一是强化线上线下监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将查办案件与开展社会宣传相结合,畅通举报渠道,提升协调办案能力,及时宣传重大行动、重大部署和重大案件等,有效震慑违法者、警示跟风者、教育从业者。持续强化文化市场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网格员作用,对乡镇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提高“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实效,努力将“扫黄打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重视校园宣传,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结合“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日,将宣传重点放在校园及青少年人群,深入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组织法制宣传队,开展以“法治护航·相伴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扫黄打非·护苗”法治宣传教育带进校园。开展“2021年童心献礼建党10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红色文化润我心”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与书香校园为伴·与红色经典同行”红色阅读等活动,引导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开展“春雨工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中小学生讲解“扫黄打非”及非法出版物鉴别知识。开展“绿书签·护苗”系列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树立健康阅读方式,有效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以“2021年全区‘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平台,让“扫黄打非”走进百姓,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服务于社会进步和发展。开展“护苗”主题宣传活动,与居委会联手开展全民阅读·书香为伴主题活动,鼓励辖区居民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努力构建区域、街道、社区全覆盖的宣传理念,实现人人都懂、家庭能控、社区联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