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省“扫黄打非”调研检查组到营口基层站点调研检查工作
2021-06-11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4月29日,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调研检查组到营口市站前区开展“扫黄打非”调研工作。营口市站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毛玉萧以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站前区建丰街道办事处聚合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观看了“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现场查阅“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日常巡查台账,举报受理窗口运行情况,并饶有兴趣地扫码收听有声图书墙“扫黄打非”版块内容。

调研组还与社区负责人就基层站点日常运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对站前区“扫黄打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站前区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将好办法、好经验进行大力推广和延伸,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推进。要注重融合和创新,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共服务平台、综治平台充分结合,同向同力同步推进;要不断扩展“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覆盖面,充分结合各领域、行业工作实际,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不断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站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手册,审议部署年度“扫黄打非”工作计划。2019年8月,站前区在营口市率先完成“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工作,覆盖率达到122%。站前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获2019年度辽宁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