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来宾市全面开展基层站点人员“扫黄打非”业务培训工作
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 ]


来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念好“精”字诀,下足“细”功夫,全面加强基层站点人员“扫黄打非”业务培训,做到工作思路科学化、程序步骤规范化、工作措施精细化。

一是精心组织,实现培训对象覆盖基层。全市各村委(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完成后,来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对新上任的村委(社区)宣传员、信息员的“扫黄打非”业务培训工作。其中合山市、兴宾区、武宣县、金秀县等先后于4月底完成全县(市、区)村委(社区)宣传员、信息员“扫黄打非”专题培训,象州、忻城县拟于5月中旬完成培训。

二是精细分解,实现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各村委(社区)宣传员、信息员讲授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的主要形式、识别方法和存在的主要场所、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等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各村委(社区)宣传员、信息员的业务知识,鼓励其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已开展“扫黄打非”业务培训6期,700多名村委(社区)宣传员、信息员及综治网格员、出版物经营业主接受业务培训。

三是精准发力,实现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来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案例剖析等形式着手对各乡镇(街道)宣委、综治网格员、出版物经营业主等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全力提升各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网格员、经营业主的业务水平,使“扫黄打非”真正走进基层群众心里,普及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