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重庆:綦江区“点线面”筑牢基层站点根基
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 ]


一是打造示范点。全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共有402个,按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站点建设要求,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推开的方式,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基层示范点。按照积极动员基层申报、组织验收、择优推荐的步骤,积极申报市级、国家级示范站点,对评为国家级、市级示范点的基层站点给予奖励补助,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二是搭建连接线。每年举办1次基层站点建设现场交流会,通过示范点介绍经验逐步向全区推广成功建设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采取组织外出学习考察、观摩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为基层站点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开展交流学习活动10余次。

三是扩大覆盖面。各基层站点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把基层站点建设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综合治理等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村(社区)宣传员、网格员、义务监督员、平安嫂等5支队伍作用,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无缝隙、全覆盖。今年以来,已接到基层举报线索20余条,办理案件2件。